文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黄典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6-20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16日下午,文学院在校史馆和会议室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管婷婷、辅导员邢慧颖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活动。邢慧颖主持了座谈会。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党员信念

  誓词铮铮动心弦,赤心滚烫耀青春。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肃穆地立于石雕前,如炬的目光注视着石雕上活力四溢的学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周晓萱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声音嘹亮,回荡不息,表现了党员们对党忠诚的决心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回顾建校历史  践行恩来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校史馆中,讲解员向毕业生党员们娓娓道来了淮阴师范学院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社会及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学们在学校众多杰出校友的照片前驻足,领略大家的风范,感叹校友的巨大贡献。在周恩来研究基地中,同学们回顾了周总理的一生,循着点滴的日常照片及手迹,感悟周恩来精神,并将其永存心中。

文明离校承诺  党员初心不忘

  在文学院会议室,张承辰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宣读《文学院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承诺书》。管婷婷布置了毕业生党员离校的相关工作。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六个一教育管理制度》,她号召毕业生党员们在离校前再读一篇政治理论类文章、写一篇心得体会、进一次社区服务、做一次义工奉献、帮扶一名身边同学和结对一个本班宿舍的要求。毕业生党员以班级为单位依次上台签订承诺书。随后,管婷婷发放了《文学院毕业生党员寄语》,并就党组织关系接转、党员材料档案等问题作了详细地讲解。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给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使他们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回顾校史的过程中更深入地学习周恩来精神,更好地以党员的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校教育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