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参与指导第十届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文学院来源: 作者:张娟审核人:孙辉点击:发布时间:2021-12-10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汉字听写能力以及书写水平,129日晚上19时,文学院举办了学校第十届“翰墨春秋”汉字听写大赛。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江健老师担任评委,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皇甫素飞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主考官,各学院200多位同学现场观看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决赛共有五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文学院的“文以载道”队、历史学院的“历”争上游队、法政学院的“律政先锋”队、教科学院的“静远”队以及生科院的“呦呦鹿鸣”队。本次决赛共分为四轮,分别为“八仙过海”、“龙争虎斗”、“寸土必争”、“胜者为王”。各参赛队通过抽签决定答题顺序,以小组合作、个人答题和组组竞争等方式依次进行比赛。每支队伍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时认真听题、仔细作答,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充分展现选手们扎实的汉字知识储备和“化险为夷”的临场发挥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文学院的“文以载道”队获特等奖,教科院的“静远”队、法政学院的“律政先锋”队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的“哟哟鹿鸣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历”争上游队获二等奖。吴雨桐,陈浩然等15位同学获个人优胜奖。

近年来,文学院关工委始终高度学院各项工作,始终对学院各项品牌赛事给予充分的关注与指导。在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本次“翰墨春秋”汉字听写大赛顺利开展。通过比赛,同学们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同时提高了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带动全校上下掀起探究汉字之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潮。


关工委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