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建国教授受邀参加文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文学院来源:校园网主页 作者:许帆扬审核人:许帆扬点击:发布时间:2020-09-10

结合疫情常态化下的教育形势,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环境,文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传媒学院和体育学院等四家学院联合开展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在入学教育活动中作专题宣讲。

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新生入学教育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短期教育与长期教育相结合的方法。其中,集中教育时间为9月8日至11日。本次线上教育由文学院等四家联合开展,资源共享、协同教育,避免了人员大规模聚集,安全有效地保障了新生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新生线上教育共五个专题,分别是入党启蒙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与大学生健康教育以及安全教育等。

顾建国教授作“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宣讲。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信仰撑起人生的航帆,让青春之花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关键性基础工作。本次线上集中教育有助于新生建立集体归属感,明晰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为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夯实的基础。

关工委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