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张继平热心指导学生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
文学院来源: 作者:管婷婷审核人:孙辉点击:发布时间:2020-07-22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学习与发展,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

7月20日,文学院关工委邀请退休教授张继平指导师范生技能大赛。张继平运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极为针对性地为文学院师范生进行了耐心而又细致的指导。张继平教授就学生粉笔字的书写技巧阐明自己的理解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在此之上对同学们的诸多板书作品给出了专业的评价和建议。张继平教授还亲自写板书,从而为同学们树立一个标杆,此外还分享了老教授从业来多年积累的粉笔字书写经验。雄奇的笔势倾注着多年的心血,从笔尖画出的娟娟字迹中,我们仍能感受到他对教育教学的无比热爱。此次“再返三尺之台”,教学过程中的紧要之处,张继平教授无不娓娓道来,同学们都颇觉受益良多,由此制定了针对性精进技能的计划,并且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并提高各项师范生技能,为将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都属于下一代,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关工委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