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教育部等五部门将推动建设“学风涵养工作室”
文学院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2-03-29

中国科协、教育部、团中央、中科院、工程院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五部门将共同推动建设“学风涵养工作室”,打造“风启学林”社交媒体平台。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该工程持续支持科学家精神主题优秀作品创作,鼓励地方科协、教育厅(教委)、团委以各种形式支持推荐一批校园优秀科学家主题剧目,推动形成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广泛建设“学风涵养工作室”也将被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用科学家精神培根铸魂、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通知》显示,五部门将巩固宣传工程经验成果,在高校院所广泛建立一批“学风涵养工作室”,支持青年学生创作更多制作精良的主题产品,创新人才培养形式。

作为国内首个以“学风”为主题的青年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截至2021年12月底,“风启学林”注册用户超万人,涉及高校院所255个,汇聚各类学风作品和动态2700余条。

《通知》显示,五部门将精心打造“风启学林”社交媒体平台,聚焦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优良学风,为青年群体提供交流、研讨、分享的虚拟广场,满足Z世代青年学生需求,让青年人真正成为学习主体、传播主体、实践主体。

同时,五部门还将丰富科学家精神网络传播内容:用优秀科学家主题剧目持续丰富网络思政内容,利用开学第一课,广泛组织青年学生观看“云端剧院”,大力支持微视频创作,搭建全媒体传播平台,扩大科学家主题精品剧目传播力影响力。

 

时政热点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