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1年助学二学历(本科)招生简章
文学院来源: 作者: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1-09-20

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现面向本校本科生开展“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本科第二学历教育(助学二学历)”招生工作,招生对象为本科一、二年级学有余力的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除外),且主修专业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合格者。

一、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授予学位

学习时间

开办学院

1

汉语言文学

文学学士

2.5

文学院

二、报名、注册流程

报名学生到开办学院处填写《淮阴师范学院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本科第二学业入学申请表》;填写《学校、家长、学生三方协议书》;缴纳学费。

三、收费标准

学制2.5年,学费每生每学年2100元(收费标准如有变化,以省物价局公布的文件为准)。书本费按实际情况收取。

四、助学二学历优势

优势一:有效利用在校学习时间。助学二学历主要安排周末时间授课,只要有一定自学能力的在校生,完全可以在四年学制内就读两个本科专业。

优势二:低成本获得双学历、双学位。助学二学历实行两年半学制,只需要5000多元,即可取得国家承认的第二本科学历和第二学位。

优势三:学习难度小。助学二学历的考试计划与普通本科相关专业的教学计划实行衔接贯通,考试课程只有13门,其中有36门课程还可办理免考,绝大部分参学者都可以按期获得学历和相应学位。

优势四:考试方式灵活。助学二学历相较于社会自考,考试方式更加灵活,课程考核类型有:统考、校考、过程性考核、实践性考核,主办学校自主考核的比重越来越大,部分课程还可以申请免考。

优势五:通过率较高。我校“助学二学历”考试通过率较高,多次受到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的嘉奖,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

优势六:就业选择面宽。助学二学历毕业证书可用于考研、出国、考公、考编等,尤其对于第一学历专业可能报考受限的学生,可以根据招聘单位招考招录简章的要求,使用助学二学历专业报名考试,可以大大增加就业增强竞争力。目前,我校已有多名毕业生以第二学历报考公务员并被顺利录取,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毕业生考取相关专业教师资格证。(本专业招生达50人以上将开设部分教师资格证考试课程)

优势七:提高就业待遇。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获得双学士学位者,在国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可享受研究生工资待遇。

优势八:社会可信度高。自考毕业证书属国民教育系列学历证书,由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我校联合盖章,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一直深受中外企事业单位高度认可。

友情提醒普高学业和自考学业均完成后,方可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第二学士学位。

五、报名时间及授课地点

1. 报名时间:202197日至2021108

2. 报名方式:

1)编辑短信(姓名、报名专业、身份证号码、所在学院和手机号码),发送至15189591800(刘老师),同时请加QQ972637798确认报名信息。

2)现场报名:文学院办公室(长江路校区弘文楼1-304室)朱老师

3.授课地点: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弘文楼。

4.咨询电话:15189591800(刘老师)18252350821(朱老师),现场咨询地点:长江路校区弘文楼1-304室 朱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交通路校区办公楼203 胡老师 8351713115152399393;周老师 83558203 18852383977

招生信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