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考研考编经验交流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许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2-04-22

 

为加强考研考编宣传动员,激发学生考研考编的热情,解决同学们对于考研考编的困惑,文学院学生会成长成才服务部特举办了“薪火相传 履践致远”考研考编经验交流会。1807班祁佩景和张欣怡两位同学进行经验交流。

“研”途漫漫,砥砺前行

1807班祁佩景针对准备考研的学生在政治英语方面可能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自己的经验分享。提出了在政治方面分为前期徐涛、中期陆寓丰、后期肖秀荣+陆寓丰的搭配,在英语方面前期单词、中期阅读、后期刷题的搭配。祁佩景提醒学弟学妹们,考研政治英语前期既要注重质也要注重量,才能为中后期的复习减轻负担、提供支撑。不仅如此,祁佩景还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推荐了合适的书籍和学习方式。她强调考研之路漫漫,一定要提前规划,坚持到底。

成“公”之路,唯有坚持

1807班张欣怡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考编上岸的经验。以她自身考了南京的编制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试报名、考试构成以及她自身考编准备期间的时间安排。其中就南京编制而言,张欣怡提到面试是非常重要的,它的占比在60%-70%不等。关于面试的经验,张欣怡总结为三点,第一是看书,即报考学段的所有课本+教师用书,揣摩授课的套路。第二是自信,坚信自己所讲内容,充分展示出个人的能力。第三是多练,学弟学妹们可以选择录像或录音,进行反复练习,不断完善自身。

两位同学结合亲身经历,通过一个个生动事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也使得学弟学妹们对考研考编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了更多的学习技巧。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和她们热情交流,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考研考编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于考编以及考研中的英语和政治问题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更好的做出人生规划。

 

就业指导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