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学科教学(语文)教育团队 喜获“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
文学院来源: 作者:syxfy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19-01-11

   近日,我校收到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江苏省教育报刊总社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在江苏省首届 “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推选活动中,我校学科教学(语文)教育团队,获评“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这标志着我校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工作获得了广泛认可。


   近五年来,文学院在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教育中,充分发挥导师的团队优势和个人特长,初步形成了理论引领、实践指导和教研助力三位一体的导师团队特色。一是创设“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工作站聚合了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清河中学与特级教师工作室三方智慧,形成了一支具有丰厚的理论学养和丰富的基础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的导师团队。二是彰显课程改革特色,开展基于语境教学的语文教育硕士课程改革实践。团队注意精选教学案例,重构课程内容,采用语境教学方法,将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语境化。三是为非中文师范专业学生硕士培养创新路径,构建本、硕结合培养路径——非中文师范本科专业学生在完成硕士学业的同时,开设本科专修课程,弥补本科段知识缺失,助力学生腾飞。四是加强基础教育研究,为教育硕士培养增添研究活水。导师团队出版专著和编著11部,发表论文60余篇,相关课题10项。其中语境教学研究成果丰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丰富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奠定了理论基础与发展后劲。


   在推选活动中,共推选出首“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10个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16个,我校学科教学(语文)教育团队是推选出的26个导师团队中唯一的一个教育硕士导师团队。


学科概况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