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京举行大运河文化创新团队建设论证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杜运威审核人:许芳红点击:发布时间:2020-08-04

   淮师新闻网8月4日电(记者 杜运威)8月1日,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区域文化传承”创新团队建设论证会在北京香山宾馆举行。光明日报副总编李春林、光明日报教育部主任田延辉、光明日报文学遗产版主编梁枢、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方铭、上海大学教授曹辛华出席会议,我校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及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曹辛华主持。

   许芳红详细介绍了创新团队的形成背景、研究方向、优势特色、发展目标,以及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计划思路与预期成果,并恳请各位专家为团队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李春林认为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立科研创新团队有眼光、有价值,同时指出大运河文化创新团队建设在宏观上要进一步与国家层面的工程对接,在微观上要抓住江苏省河流“两横一纵”的特点,找准爆发点,大处着眼,小处用力,全面凸显淮安作为大运河与淮河交汇点的独特地域优势。田延辉强调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聚拢优质资源,在运河文献数据库建设方面重点突破,要将国外运河文化纳入研究视野。梁枢认为创新团队在注重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要做好运河文化的推广与普及。方铭认为应在充分梳理团队既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凸显本团队跨学科融合、多平台共享的特色。曹辛华教授认为团队三个研究方向设置科学到位,发展目标体现团队创新性特点,建设思路与与预期成果合理可行。陈年高、杨颖、杜运威也分别就相关问题发表了看法与意见。


   许芳红表示将认真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优化团队建设方案,力争建成一支有实力、有格局、有特色的创新团队。

   

   学科建设水平高低是高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体现,也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表现,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对学科发展意义重大。文学院将以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核心,聚合各方优质资源,以高级别科技平台为依托,以激励机制建设和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为保障,以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为追求,聚焦学科内涵建设,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


学科概况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