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雨涵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1-12-23

   为扎实推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研究谋划我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12月21日,文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本次活动邀请江苏省写作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骆冬青先生,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赵宪章先生,江苏古代文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教授许结先生,古代文学研究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崇才先生,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曹辛华、滁州学院客座教授张道锋担任嘉宾。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副院长陈年高、焦亚东教授、皇甫素飞教授、中文系主任杜运威出席。本次会议由许芳红院长主持。

   

   许芳红介绍申报“十四五”学科立项的相关问题,并阐明希望得到一些解决建设过程中“瓶颈”问题的建议。她先从两个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基础和发展设想,以及特色优势:优良传统与新生内涵相融相促;应用研究与文化创意双管齐下;优势平台与优质团队同频共振。此外,许芳红向与会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我们的多方面标志性的成果:各级获奖情况、人才培养成绩、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等。


   与会专家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赵宪章指出,在众多项目中应重点关注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申报,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在他看来,培养青年教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申报项目上,他主张“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都是值得尝试的。许结认为,要想突破重大课题,结合地方是必要的,从传统文化的高度,结合淮安的大运河文化、西游记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进行谋篇布局。骆冬青则强调要做自己爱做的东西,擅长的领域,更好发挥优势。


   围绕“怎样更好地进行学科建设”,校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未来更好推动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学科概况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