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仁政教授做客第47期翔宇学术沙龙
文学院来源: 作者:鞠冰洋 朱欣彤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学研究》副主编周仁政做客文学院第47期翔宇学术沙龙,作题为“期刊编辑视角下的高水平论文写作”的讲座。活动由文学院院长许芳红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参与。

B5C9

  周仁政以自己的编辑经历为出发点,指出论文写作时应注意的问题。他从自己的阅读感悟中总结出论文创作真实性、地域性的特点,并强调学生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部文学作品,从中领悟论文写作的要点与真谛。周仁政指出,期刊论文的发表要具有原则性,注重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质量。例如期刊的发表须强调选题的规范性,通过比较不同的期刊,总结归纳出自己的特色是期刊创办和发展的关键性因素之一。


F1C6

 

  在讲座中,周仁政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生动详尽地介绍了高水平论文写作方法。本次讲座给文学院教师带来了广阔的新视野,为论文创作者与论文创作本身搭建了学术沟通的桥梁,为教师在论文写作层面的教学和指导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范本。


科研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