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线上动员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杜春龙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22日下午,文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线上动员会。副院长陈年高主持会议,院长许芳红进行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许芳红肯定了2017年以来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课题申报工作的成绩,分析和总结了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并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以上课题申报的工作任务和进度作了具体安排。同时,许芳红还结合自己国家课题《宋代文学尊体破体理论与创作实践研究》申报经历,从申报技巧和选题等角度,重点就申报书的撰写分享了经验做法。她指出,申报书撰写应该充分注意到几个问题:第一,学术史演进清晰、存在的问题符合当下研究现状,令人信服;第二,学术价值重要,可以推进当下研究;第三,研究对象明确;第四,框架思路清晰详实;第五,重点把握到位,难点认识到位;第六,逻辑性强,思考到位;第七,语言简洁凝炼,杜绝口语与随意化;第八,排版技术细节关注到位。


   会上,谭善明教授还根据个人三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历,分别从选题培育和前期工作、申报书论证的学术性与逻辑性等角度分享了经验。杜运威博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从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的角度作了汇报并交流心得体会。


科研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