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建陵高级中学副校长董达举做客名师讲堂
文学院来源: 作者:朱欣彤 苗丽媛 周紫藤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1-12-14

为进一步落实师范生培养方案,提升师范生核心素养,129日晚,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第32期名师讲堂活动宿迁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沭阳建陵高级中学副校长董达举应邀出席活动,他的讲座题目为“从门坎走向堂奥——我的语文我的课”。文学院副院长陈年高中文系主任杜运威文学院20级、21级师范生共同参与活动。陈年高老师担任主持

校长讲述了他与淮阴师范学院的“今生今世”,并从北京大学教授陈平原提出“语文教学的门槛很低,堂奥却极深”入手,指出准确、优雅地使用本国语言文字的重要性以及语文教学的专业难度。董校长结合当下中学语文教育形势,提醒同学们如今三新背景下的高考题目与两年前有所不同。他以《寻隐者不遇》的命题和一道小说阅读题为例,导向高考评价体系中的一核、四层及四翼的具体内涵继而思考“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的问题。

随着时代的发展,语文课堂也是日新月异,作为语文师范生,如何适应江苏高考改革迈进门槛走向堂奥校长根据切身经历,为我们诸多宝贵建议一是从模仿开始,使自己的课像语文课;二是在实践中做语文教学的有心人;三是教学过程中争取做到“从不重复自己”;四是独立思考,善于反思;五是用行动践行新的教学理念。讲座结尾,校长以“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无限可能的年轻”鼓舞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奋斗。

本次名师讲堂聚焦当下中学语文课堂面临的问题与改革指出未来优秀语文教师应该具备核心素养,为在校师范生指明了学习方向更加紧密地接轨中学一线教师课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研工作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