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文学院来源: 作者:文轩审核人:许芳红点击:发布时间:2021-03-16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开创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十四五”发展的新局面。



汉语言文学专业为文学院办学历史最为久远的专业之一,最早创办于1958年。专业秉承宋代文学研究专家于北山、古籍整理专家周本淳、楚辞研究专家萧兵等一批知名学者的学术品质与精神,具有良好的学术传承。

本专业适应新时代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扎根苏北、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秉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先进理念,培养具有高尚师德与健全人格、扎实学科知识与科学素养、突出的专业技能、过硬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中学、教育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语文教学及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为首批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入选“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其所依托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建设学科,综合实力居全国同层次高校前列。



学院荣誉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