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优优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7-11-05

11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各党支部书记及其他党员老师出席会议。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许芳红主持。


文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杜运威就“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专题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的发言,他从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气象开辟新境界三个方面切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呈现出的阶段性特征。一方面,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在经济上稳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另一方面,在这样一个社会矛盾转变时期,我们也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需要面对新的新挑战,新机遇。他强调,我们应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以更强劲的经济姿态傲立于世界。

文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昌云书记就“我为创新、富民做什么”这一专题阐述了他对创新富民的理解,以及将创新富民落实到江苏各校的发展中去的具体实施建议。他说,在江苏省政府相关政策下,坚持“小康路上不掉队”的原则,抓住苏北发展的新机遇;利用江淮经济圈文化创意产业的机会,实行文化创新,将专业知识与时代文化相结合,引发新的学术思考。

文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田祝就“我为学校内涵建设转型发展做什么”这一专题从促进学校内涵建设转型发展的角度出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教育方式上,教师努力实现授课方式多样化,评价标准多元化,能力培养全面化,以此推动学校的转型与发展。二是自我提升上,对党员教师提出的要求是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教书育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文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李迅提出将自我实践和学校转型相结合,各位党员教师情感上热爱学校,维护学校口碑与声誉;行动上,努力培养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会议的召开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一次实践规划,在促进学校内部有效转型的同时, 更对学校的发展乃至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等方面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