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2017级新生入党导航教育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孙雨航 肖慧云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7-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2日,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2017级新生入党导航教育”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王家云主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许芳红主持了活动。17级全体同学及1516级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王家云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老共产党员的敏锐,学者的深厚修养,及他对党的政策的充分了解,对十九大报告做出深度的分析与诠释。报告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和议程、大会主题和报告内容以及领会大会精神与学习三个方面展开。王家云以图示的方式介绍了党中央与党的代表大会的关系及各部门组成方式,说明了参加代表严格的审查制度,体现了党组织严谨规范的程序流程。他又以分析大会主题和报告内容为重点,层层剖析十九大报告结构,带领同学们梳理报告思路,领会十九大精神。王家云指出,大会主题紧扣党的发展实践,从理论上进一步指明了我党前进的方向,明确了党未来的道路,即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关于如何领会大会精神方面,他说,十九大把握了人民更多在民主、精神、公平方面的需求,这同时也需要我们有新的思想,踏上新的征程,他希望同学们着力学习大会原文,着力领会实质,着力联系实际。

报告会结束后,许芳红对17级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入党的基本条件,说明了大学生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实例,宣扬了党的优势及先进思想。许芳红强调,入党是一件庄严神圣的事,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十分重要,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引导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为我们党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党员。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把十九大精神同自身的学习和成长结合起来,明确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