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翔宇论坛”开坛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09-12-22

 

11 11 下午200,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翔宇论坛”开坛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王营校区音乐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汪浩研究员、周恩来研究专家王家云教授、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力量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坛仪式。文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干部及09级学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江健老师主持。

施军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创办“翔宇论坛”的相关情况。他说,创办“翔宇论坛”旨在彰显我校“以周恩来精神育人”的办学特点,打造师德建设平台,传承文学院优良的学术传统,提升学术品位,活跃学术气氛,丰富学生的教学内容,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卓有建树的知名学者,包括一些中青年学术骨干,讲授各有关学科新的研究成果,介绍最新的学术动向,展示不同的学派风貌与多样的治学风格,为文学院师生拓宽视野,开启思路。同时,也为文学院与校内外学术界的交流提供重要平台。

接着,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汪浩研究员、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力量教授分别在开坛仪式上致辞,对文学院创办“翔宇论坛”表示热烈地祝贺。力教授在讲话中说,创办“翔宇论坛”是文学院举办的又一项重要的学术活动,在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创办“翔宇论坛”,可谓实至名归,立意非常深远。为此,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利用好翔宇论坛,进一步弘扬周恩来精神;二、要解放思想、追求创新;三、要坚持“积极参与、有效互动”原则。四、认真做好论坛的规划与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翔宇论坛”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把“翔宇论坛”办成促进文学院学术交流的精品论坛,最终把“翔宇论坛”打造成淮阴师范学院的重要学术阵地和文化品牌,为淮阴师范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祝愿“翔宇论坛”举办成功!越办越好!

在简短的开坛仪式结束后,周恩来研究专家、原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云教授作了《周恩来研究中的几个问题》的专题学术报告。他从“周恩来精神表述和界定、周恩来精神体现在哪几个方面、周恩来精神的定位”等几个方面作了重要阐述,为我们了解伟人周恩来打开了一扇窗户,也向我们展示了周恩来精神研究的精彩世界。

“翔宇论坛”的开设不仅为周恩来精神研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也将是淮阴师范学院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张阳阳、周旸)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