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级作家《大国医》编剧孟宪明先生在文学院讲学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小记者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09-10-14

1013日下午4:30河南省文学院一级作家、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 <大国医>>的编剧孟宪明先生在王营校区B-102教室为文学院学子开设了以“文学与生活”为主题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新阳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孟先生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他首先介绍了他的文学之路。接着他从文学的立场、特点、气质等方面结合自身创作《大国医》的历程阐述了文学与生活的关系,论证了灵感和想象力对于写作的重要性。当谈到文学创作时他鼓励大家要有自己的创作原则。同时他指出生活是文学的唯一源泉,作家从事文学创作应当从对生活的审美感受出发生活积累越深厚,就越能培育出丰硕的果实。

孟先生的讲座幽默风趣、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文学与生活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如何写作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