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博导李昌集教授在文学院讲学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09-09-28

2009年9月10 日,在王营校区教B2-304,徐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兼博导、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李昌集教授为文学院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从《莺莺传》到《西厢记》”的精彩演讲。

李教授的讲演生情并茂。他以爱情这一老生常谈之话题引入正题,以《莺莺传》的故事情节为铺垫,进而引出《西厢记》的问世。李教授还分别对《莺莺传》和《西厢记》中的人物做了剖析,并从人物形象、文学意义、社会意义等方面对从《莺莺传》到《西厢记》的转变进行了深入阐述,迎来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李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考取研究生。
本场讲座笑声不断,掌声不断。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崔莺莺这个人物形象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李教授的演讲有种意犹未尽的感受,对“爱情”这一主题也有了更深的思考。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