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用周恩来精神点亮人生”主题讲座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欧如霞韩硕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2-04-12

 

正值文学院“身边榜样”主题教育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文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到淮阴师院原副院长、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汪浩,为文学院的师生们做了《用周恩来精神点亮人生》的讲座。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新阳老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汪浩研究员从大无大有入手,谈及了周总理的人生态度,人生智慧。汪浩研究员指出周恩来的死不留灰、生而无后、官而不显、党而不仕、劳而无怨、去不留言,此乃周总理的“六个大无,大智大勇、大才大貌、大爱大德,此乃周恩来的“六个大有。周总理一生绝不为一己私利伤害他人,并勇于承担责任与错误,检讨自己。他告诫同学们,一个人不要害怕自己有错误,关键是怎样正确的看待,只有正视自己的错误,才会不断地进步。通过聆听汪浩研究员的讲座,同学们对一生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殚精竭虑的周总理有了更加立体深刻的了解。最后汪浩研究员说青年人应该以周总理为榜样,他也指出学习“恩来精神”要与学习“雷锋精神”相比较、相结合,作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积极创建“周恩来班”是十分必要的。

范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恩来精神点亮人生,大家要以周恩来为榜样,学习周总理的人生态度、人生智慧、人生理想。周恩来精神作为大众接受的精神魂,在当代青少年的个性与共性、自由与纪律、个体与社会、功利与奉献、享乐与节俭等道德上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