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王家伦教授和扬州大学徐林祥教授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唐甜甜宋秀楠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3-05-27

5月25日下午,苏州大学王家伦教授及扬州大学徐林祥做客翔宇论坛,在文学院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平民教育思想构建”、“语文三问”的讲学。讲座由宋灏江老师主持。

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解嘲了一些人对中国语文教学的误解、误读,提出语文教学要借助“工具”渗透人文,要培养听说读写能力,健全人文精神,然后他提出“平民”阅读和教学,呼唤“平民”科研,认为科研要理论与实践相联系,从课堂的实践出发,实现真正的“平民”语文教育。而徐教授则以“语文是什么”、“语文教育是什么”“2011年版语文课程标准的亮点与不足”等三个问题表达了他关于语文教育方面的理解与体会。他还提出了自己对于教育的“一体三维”的新看法。两位教授一致认为中国的语文教育就是母语的教育,语文教育跟巩固国防一样的重要!

两位教授此次做客翔宇论坛启发同学们在做文章时要从实践出发,辩证地看待和研究问题,从新构建了同学们对语文教育的看法,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走进语文教育中,为同学们以后做好语文教育者打好基础。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