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陈洪教授做客翔宇论坛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时雪梅朱文静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3-05-16

    5月15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陈洪教授应邀做客翔宇论坛作关于古代文学的考研及相关研究方面的讲座。

    讲座伊始,陈洪教授从研究生、本科生的学习研究切入,认为打好基础是关键,他建议同学们在兼顾各门学科均衡发展的同时做到术业有专攻,并以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为例,从宗教学角度探索陶渊明“采菊”的原因,认为诗中的“南山”是道教与佛教香火旺盛的庐山。陈教授从宗教对诗的影响来说明任何东西都不能孤立去看,最好将多门学科融会贯通才会有更多有价值的发现。此外,陈教授还鼓励本科生、研究生一定要学会充分利用资源做些学术研究,要敢于去发表自己的观点。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陈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他的渊博学识令在场学生深深折服。

    陈洪教授对魏晋南北朝文学独到的发现与见解,对于有意考古代文学研究生的同学大有裨益,同时也对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有着良好的借鉴意义。

 

 

 

 

翔宇论坛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