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教学创新展示课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林鑫 张新月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1-12-02

为加强教师间的学习交流,营造学科科研氛围,促进教师教学创新水平的进一步提高,1125日下午,文学院在弘文楼1-314举办教学创新展示课活动。文学院葛志伟和赵曜曜两位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文学院教师以及传媒学院部分教师参与本次展示课。活动由许芳红院长主持。


深耕课改,芳华竞放。许芳红院长结合当今教师是课改的新力军,是新时代教育践行者的背景,简要介绍了本次教学创新展示课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展示交流,实现教学创新示范引领、促改提质的积极作用,从而促进文学院教学设计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参与教学创新展示课的两位老师分别从创新成果汇报和现场授课两方面进行示范。

在创新成果汇报环节,葛志伟老师结合自己平时积累的课堂经验,从教学理念创新、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手段创新、课堂组织创新与考核评价创新等多方面进行成果汇报展示。其中,他反思所授课程“痛点”,提出落实教学理念创新应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在教学活动中形成师生双方平等、融洽、直接对话的关系。此外,葛志伟老师强调要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巧妙融入课程思政,从而有效地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们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现场授课环节,赵曜曜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特点,通过多种混合设计手段将教学创新融入课堂。她借助软件“雨课堂”点名、发弹幕以及实时问答等功能,真切地展示了教学手段创新在提高课堂效率、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和有效掌握学生对知识的熟练程度上的良好作用。同时,赵曜曜老师利用“雨课堂”不断与在座老师进行互动,让各位老师沉浸其中,充分感受到创新课堂的新颖之处。课程观摩结束后,听课教师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示范课对自己的教学改进有很大帮助。

本次展示课紧扣全国教育大会的主题,充分彰显了文学院对“创造的教育”理念的深度践行。教学创新展示课的成功举办为文学院教师们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们对教学创新的积极性。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