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19级师范生技能考核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楠 朱欣彤审核人:杨颖点击:发布时间:2021-11-22

为进一步落实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于1120日在弘文楼开展2019级师范生技能考核活动。本次考核由学科教学论老师与中文系老师共同担任评委,协同组织考核命题及试讲活动。

本次考核包括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及模拟授课。三字部分以班级为单位,在规定时间、规定内容情况下有序完成。模拟授课环节则严格按照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要求考生现场从题库中抽取题目,在抽题教室独立准备一小时,然后至指定教室考核。考生面对评委教师进行3分钟说课与7分钟演课。评委根据学生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同学们以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全面展现出文学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考核过程中,基于对学生的爱护心理,评委老师不自主地就他们在演课中存在的问题做出点评及修改建议,也对同学们提出各类疑问做出仔细解答

此次技能考核活动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师范生对自身优点与不足的自我认知,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