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诗社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阳明诵”大赛喜获佳绩
文学院来源: 作者:吴嘉杨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1-11-02

1030日至1031日,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赴绍兴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知行合一传习论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阳明诵”大赛决赛,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2021阳明心学大会组委会和绍兴文理学院主办,以吟诵等形式生动演绎阳明心学的研究成果,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60余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中央民族大学、宁波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10家高校的代表队进入了最后决赛。采菊诗社凭借原创吟唱剧《对话阳明——龙场与道场》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管婷婷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对话阳明——龙场与道场》梳理了王阳明的一生经历,选取儿时、壮年及老年各阶段的代表诗文,以师学对话的形式引出阳明先生“心内无艰险 坦然见明月”的哲学观点,以古鉴今,传承了阳明精神。采菊诗社的表演诵念吟弹,袅袅余音;入木三分,引人入胜。王阳明的扮演者吴嘉杨同学更是情真意切,将自己原创文本演绎的淋漓尽致。

采菊诗社成立十四年来,一直致力于古典诗词吟唱艺术的传承、发扬和推广。在传统吟诵曲调的基础上,探索更加易于现代人理解和体会的吟唱形式。诗社多次参加全国性的青年大学生文化活动,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