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濮睿 李雨涵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1-06-16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发展目标,为高质量发展早做准备,69日晚,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级学生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党委书记孙辉、中文系主任杜运威和18级全体同学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华东主持。



孙辉作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专题报告。他围绕“形势异常严峻”“如何化危为机”“合理分析优势”三个方面,分析了近十年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多、就业结构复杂困难以及学生自身“躺平”心理等问题,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分析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找准定位并做好自我提升,充分用好学校和学院的指导。

许芳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和抱负,确立通过学习改变未来人生的信心,不要局限于眼前的利弊得失;鼓励大家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提升自我胸襟格局,才能真正做到闲庭信步、笑看人生。

中文系主任杜运威作为导师代表,围绕为什么考研、考什么研、如何考研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现场还邀请了成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教师编制的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了经验分享。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就业观,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有助于鞭策同学们为最后冲刺合理规划,全面提升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同学们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