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粉墨人生 鲜活经典”课本剧大赛
文学院来源: 作者:鞠冰洋 许琳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1-05-31

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5月30日晚,文学院在崇文楼音乐报告厅举办第十三“粉墨人生 鲜活经典”课本剧大赛。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基础教育研究会承办。文学院赵耀耀唐艳傅及光老师,燃灯戏剧社社长管之扬,采菊诗社团支书经雨等人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文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舞台演绎精彩人生,揭露社会现实问题。本次课本剧的内容以选取中学语文课本为主,加以创意改编,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力求完美的表现。本次大赛有1908班带来的《茶馆》2005班的《项链》2007班的《荆轲刺秦王》1902班的《变色龙》2002班《警察与赞美诗》2003班的《鸿门宴》1905班的《孔乙己》2006班的《阿Q正传》1901班的《雷雨》1904班的《一碗阳春面》。舞台上,演员们在尊重原课本的基础上加以创造性地改造,用绘声绘色的表现力将人物之间的层层关系交织在一起,将一个个精彩的剧情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在评委点评环节,赵耀耀演员们的充分准备精美服装广泛题材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并指出,在重温经典话剧时要避免模块化的问题更应当注重差异性的展现。



经过激烈的角逐1908班获得特等奖2002班、1901班获得一等奖,1902班、2007班、1904班获得二等奖,2005班、2003班、2006班、1905班获得三等奖。唐艳老师、傅及光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现场掌声不断,台下观众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展现了课本剧的独特魅力,将中学语文知识从课本搬上了生动的舞台,调动了同学们的文学兴致,进一步推动了语文教学的创新模式。演员们在舞台上演绎精彩人生,现场观众们从中思考时代变迁,并由此提升了审美与文化的素养。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