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承办校“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文学院来源: 作者:张新月 朱明宇 李雨涵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1-05-27

526日晚,由淮阴师范学院语委教务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崇文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老师,校工会主席金钊老师,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老师,教务部副部长皇甫素飞老师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东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李雨涵、马西田主持,文学院和其他学院部分学生观看比赛。



乐曲悠扬,字句铿锵。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等十个学院的选手们参加了角逐。他们精神饱满,情感激昂,演绎出一个又一个红色赞歌。文学院周佳徐同学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生动传神地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感恩传达的酣畅淋漓。文学院李雨涵、娄子奇同学共同朗诵的《中国话》声情并茂,宛转悠扬,赞颂了中国话对党史瞬间的宝贵见证,让观众们领略到了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澎湃力量,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金钊为比赛作点评,他赞扬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既弘扬了中华经典,又展现了党史激发信仰和振奋人心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信念永恒》《永远的格桑梅朵》和《青春中国》等三个节目荣获一等奖;《永远跟党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祖国》《中国话》《红船,从南湖起航》和《青春中国》五个节目荣获二等奖;《百年荣光》《我心向党》《热爱生命》《永远跟党走》《船》《我用残损的手掌》和《党颂》等节目荣获三等奖。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向党忠心,更营造了学习党史、锤炼品德、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锤炼品德、勇于创新、真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