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1教学创新年”启动仪式
文学院来源: 作者:葛彤彤 李雨涵审核人:杨颖点击:发布时间:2021-05-21

为顺应时代创新浪潮,探索推进智慧教育新形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519日下午,文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2021教学创新年”启动仪式。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文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主持。施军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在教学创新方面的努力,并阐述了教学创新在理念、方法、内容、模式以及管理方面所需进行的整体关照和侧重的不同面向,强调创新并不是推翻历史所有成果,而是要把握好传统与改革的平衡,处理好理论和实践、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求真务实,切实提高人才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接下来,许芳红作了“高等教育创新改革的浪潮和文学院的目标”主题报告。她分析了文学院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从高等教育改革趋势、国家一流课程培育、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教学创新”,并要求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评价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一流课程“两性一度”的要求。她希望全体教师在教学改革方面有理论、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凝聚共识,齐结硕果,将文学院人才培养推向新层次。最后,杨颖介绍了文学院教学创新年工作计划。从项目、竞赛、研讨交流、二三课堂联动四个方面汇报了教学创新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内容安排。

第二阶段为教改案例研讨,由文学院副院长杨颖主持。许芳红院长作为江苏省第一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首先汇报了《中国古代作品选》课程参赛的情况和改革思路、举措和成效。为在座各位老师提供了参考的范本。接下来,李迅、王玉梅、郑真先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教改经验,从混合式教学的架构、审美素养培养、师生互动方式的探索等多个方面角度汇报了教学改革的举措和成效。在交流中,教学案例精彩纷呈,教学手段的创新引人入胜,教学改革意义和价值的研讨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座老师频频点头,鼓掌称赞,交流研讨的氛围格外活泼热烈。

创新是人类永恒的主题,高校更是创新的重要平台。随着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召开,教学创新愈来愈成为高等教育界的共识。本次文学院教学创新年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展示了文学院在秉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也是顺应时代发展,面向学生未来的发展需求和学习需求大胆推进自身变革的系统谋划,必将对文学院的全面提升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