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赴安徽参加第三届全国语文教学论坛
文学院来源: 作者:胡慧颖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16日至17日,淮师文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学科语文教育硕士(2020级)共赴安徽怀远参加第三届全国语文教学论坛。

图为孔凡成教授在大会上交流发言。

本期论坛的主题为“语篇分析与微探究教学”。论坛由未来教育研究院主办,安徽怀远双语实验学校承办,《中学语文教学参考》杂志社、淮阴师范学院中国语境教学研究与推广中心等协办。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语文教育工作者、研究生等近500人参加了论坛,并就当下对语文的认知和教学、教学观念的转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16日上午,淮师文学院研究生聆听了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黄伟教授的报告《指向学生语文素养提升的教学三层级》,学会从释义、解码、与评鉴三个层级进行语文教学解读的教学理念与价值。福建教育学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中心主任石修银教授以《指向核心素养的真实情况写作教学》为题,阐述了一线作文教学概况、高考作文命题趋势及写作教学的策略。16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和带队老师孔凡成教授分别在校报告厅和录播室观摩了示范课活动。

17日上午,学院研究生聆听了三场报告,分别为全国中高考语文研究知名专家张悦群的《走向知识:现代文阅读命题的重要趋势》报告、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冯为民的《基于语篇分析的微探究教学》报告和孔凡成教授的《根据教学语境设计教学内容》报告。专家们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学院研究生展示了最新的教育理念和研究成果。

经过两天的观摩学习,学院2020级研究生们在语文教育教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的带领下,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他们将继续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坚持,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