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学院开展主题纪念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泽祺 张丽梅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1-03-0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周恩来诞辰123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文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文学院于近期开展系列活动,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掀起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伟人思想、传播青年正能量的热潮。

献礼建党百年 践行伟人精神

牢记光荣革命传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58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学习雷锋精神,汲取历史养分,文学院开展“铭记雷锋精神,乐享淮师之春”主题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书写心得感悟,讲好红色故事、传播时代正能量;学习毛泽东题词,“书雷锋,树新风”学生会技能部发挥专业技能优势,悟思想、开新风;回顾百年奋斗路,扬帆启航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文学院以“奋进百年路 杨帆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线上征集活动,用诗歌散文讴歌百年辉煌,用视频感言回顾峥嵘岁月,青年担当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在书写创作之中,文学院青年学子也唱响了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

相逢中华腾飞,追忆海棠花开

2021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文学院团委学周部以恩来故事分享会致敬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勤勉,榜样的力量是历久弥新、历久弥坚的精神宝藏,激励着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奉献无悔青春;在学周部主办的短视频创作大赛中,同学们依托新媒体平台,叙说“我心中的周总理”,青春心向党,携手共成长。

百年华诞新征程,薪火相传新篇章。文学院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围绕红色教育、思想引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优良作风砥砺学子成长,革命传统鼓舞青年担当,淮师学子在榜样的力量下立志接过新时代奋斗向上的接力棒。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