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教学大纲课程思政环节修订研讨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宋冰清审核人:杨颖点击:发布时间:2020-12-18

为响应教育部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号召,落实教学大纲课程思政环节的具体修改目标和要求,1216 日下午,文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教学大纲课程思政环节修订研讨会,文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上半场,杨颖副院长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大背景和具体要求。她结合《淮阴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手册》,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教育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文学院此次教学大纲的修改内容、工作步骤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下半场,李迅老师与葛志伟老师作为语言、文学模块样本大纲的制定者,分享交流了大纲课程思政环节的修改经验。李迅老师提出两种路径:一是反思已存在的课程思政内容,二是思考还有哪些可以写进大纲的思政元素,并结合“第二语言习得研究”课程介绍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葛志伟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经验介绍了“古代文学史”课程大纲中思政元素展示的方法和要点。与会老师就此问题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研讨会是教学大纲工作的具体推进,也是一次深入的课程思政实施思路的交流。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切实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