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行第44期翔宇学术沙龙
文学院来源: 作者:张新月 许琳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4日下午,文学院举办了第44期翔宇学术沙龙活动。著名语文教育研究专家、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学语文教学参考》杂志副主编张万利应邀主讲题为“新课标学习思考”的学术报告。宋灏江老师主持沙龙,文学院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张万利教授以《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2017年版)解读》的内容为切入点,围绕“语文核心素养”、“语文学习任务群”和“新教材使用”等关键问题展开。他根据新课标实践中的新问题,指出了“语文核心素养”是语文终极目标的判断,提出“语言”是“思维”“文化”“审美”核心的原则,明确语文学习任务群是课程结构形态、课程内容和学习形式等观点,指出了“新教材使用”应该注意的一些关键问题。最后,他介绍了《中学语文教学参考》杂志基本情况,希望此刊物能够为未来语文教师的教学研究提供切实的帮助。

   本次活动对文学院师范生培养、对师范生理解新课标和使用新教材,都有着积极的引领作用与指导意义。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