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0年学术年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濮睿 蔡雨婷 许琳 李雨涵 朱欣彤 陈心怡 王秦怡 王泽祺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3日,文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届学术年会。校有关领导、文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与会,共同聚焦学院发展、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最新成果。

校原党委副书记顾建国致开幕词。他强调,教学科研要明确高校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职能与使命,要明确个人特有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和研究领域,以一颗“素心”耕耘学术园地,勇攀学术高峰,打造学术品牌。社科处处长张薇在致辞中对举办学术年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学术科研高质量发展。文学院院长许芳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术研究情况,希望大家勠力同心,砥砺前进,以科研促发展,共筑学院发展新辉煌。开幕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主持。

在年会第二阶段的学术演讲中,王泽强、孔凡成、皇甫素飞、谭善明、高山、杜运威、葛志伟等中青年学者分别就“文化世家与《子虚记》的发现与整理过程”,“语文教学的发展方向与语境教学对教学过程的关键性”,“构式的解读、思考及其在语言教育中的应用”,“柏拉图对话中的哲学修辞”,“中国新世纪长篇小说的现实感、历史感与世界感”,“现代文学背景下论述了抗日根据地三大诗社的文学及其意义”,“关于郭璞《游仙诗》动因、主旨与说析”等研究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富有深度的学术报告。

在第三阶段分组研讨中,全院共有60余名教师提交了论文,经过筛选后的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论文也参与了研讨。论文内容涉及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艺学、语言学、秘书学和语文教学等学科范畴。研讨分三组进行,百家争鸣,气氛热烈,思维碰撞,教研相长。

本次学术年会展现了文学院近期的学术研究成果,加强了文学院内部学术交流与争鸣,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科研意识,对推动文学院学科发展,提高师生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