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风宣讲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泽祺 许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2-11

为发挥身边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同学们培养勤学好学意识,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学风建设,1210日晚,文学院于弘文楼103室开展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风宣讲活动。


以奋斗为笔墨,书写青春之歌。两位宣讲人就自身的学习经验与同学们作交流分享。薛冰雨以“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为宣讲主题,围绕学习规划、学习经验、备考技巧三大模块展开分享。她以自己转专业的心路历程为切入点,指出在学习过程中下苦功夫的重要性,学习切忌一蹴而就。她强调,作为文学院学子,日常的积累与阅读必不可少,要将合理的学习目标与科学的学习方法相结合,用一颗脚踏实地的恒心,帮助我们清楚自身定位。业精于勤荒于嬉,要将扎实专业技能、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作为青年学子的第一要务,在不断反思中超越自我。


毛仪婷将“努力”“压力”“活力”比作撬起学习“三力杠杆”,并就此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要有踏实的努力,要有敏于求知的态度。她结合自身早起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早起创造多余时间记诵专业内容。二是要给予自己适当的压力,明晰人生的航向。她表示,学会尝试新事物,善于总结既往经验可以帮助我们确立发展方向,坚定理念理想。三是保持无限的活力,汲取身边伙伴的力量。独行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寻找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实现学习与友情的“双赢”。聚沙成洲,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更是成才之本。本次宣讲活动本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的基本原则,展现了文学院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为文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方法上提供了新思路,营造了良好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