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军与文学院学子共话“以德修身 以文化人”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心怡 乔敏静 葛彤彤审核人:孙辉点击:发布时间:2020-12-09

日前“以德修身 以文化人”师生座谈会在文学院举办。副校长施军教授应邀出席,文学院起兮文学社学子参加座谈会。

施军以自身求学经历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求学期间产生的困惑,从自我成长、自我提升两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机遇与挑战重要性,因此,在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不但要学会零存整取,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构建完备的知识体系;同时,还要通过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综合提升个人能力。此外,要从经典文学作品中汲取精神养分,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尊师重道,关爱同学,心系集体荣誉,珍惜师生情谊。施军鼓励青年学子培养气质、素质和品质,并将这样的培养与锻炼,潜移默化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实现打磨成人生的品格,从实践见真章。

同时,针对文学院专业特性,施军以当下流行文学八十年代文学对比为例,就优秀作品的创作途径这一话题提出观点,他说:“文学是创作不是生产是作品不是产品是欣赏不是消费。同时,他指出八十年代的作家在创作时从内心生发热爱,因此文学作品能使人体会到情感的颤动。座谈会尾声,施军表达了对文学院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文学院学子能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对现实世界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怀揣着对生命的热爱与赤诚,直面脚下荆棘勇敢追梦筑梦。

座谈会在师生融洽交流的和谐氛围中结束。本次座谈会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彰显了浓烈的人文关怀,也让文学院学子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明晰成长航向,不负芳华,砥砺前行。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