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典礼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远 王泽祺 鞠冰洋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0-10-08

秋阳杲杲胜春朝,不负菁华踏歌来。10月7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文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以及专转本的新同学出席活动。

正璀璨韶华,展专业风采。文学院艺术团以激情四射的《青春之舞》点燃现场,朝气蓬勃的舞姿彰显青春风采。中文系1708班赵兰婷带来《记承天寺夜游》演课展示,抑扬顿挫的语调,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现了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素养。文创系1804班韩欣洁和对外汉语系1806班孟婷从专业内容、能力培养和发展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全方位的专业汇报。秘书系的展示是由礼仪部所带来的秘书礼仪秀,得体的着装打扮、整齐规范的礼仪动作,赢得了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奋斗是明日辉煌之前奏,是雨后现虹之终曲。”优秀毕业生代表们以视频的方式为“零字辈”新生赠予开学寄语。淮师不仅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更是梦开始的地方。燃灯戏剧社的话剧《雷雨》片段致敬经典,展现了戏剧的动人魅力。采菊诗社的《水调歌头》传颂着弥留千古的感动,一曲《金缕衣》勉励少年惜时如金……这场声色相融的文化盛宴令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携青春锐气,展凌云朝气。院长许芳红为文学院“英语四、六级最高分”“学习绩点最高”“借阅图书最多”的同学颁布“学习之星”奖项,相信榜样的力量能激励新生以最佳的状态奔跑在逐梦之路上。随后杨颖和管婷婷分别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赠送图书,院徽熠熠闪光,学子光彩照人。

许芳红在院长致辞中,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她重点介绍了文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许芳红从“大学四年干什么?”“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该如何渡过大学四年生活?”等问题出发,详细阐述了“文以化人 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通过阅读、写作训练和品牌活动,努力打造出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许芳红嘱咐新生们“好好读书、学会写作、学会做人”,在淮师实现青春梦想,努力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

以梦为帆,以勤为桨。文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向新生展示了学院鲜明的教学特色、优秀的专业成果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更让新生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有助于今后更有目标的学习生活。新生们纷纷表示,他们选择文学院是幸福和幸运的,一定会珍惜大学时光,认真读书、写作和做人,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绚烂的青春未来。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