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泽祺 葛彤彤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9-30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新生安全意识,9月29日晚,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淮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老师、“江苏省最美救护员”、“中国红十字会五星级救护者”杨森和淮安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孙佳担任主讲,本次讲座由文学院辅导员王云路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杨森以不及时救治酿成悲剧的反面实例引入主题,让同学们领悟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强调,现代救护的新概念应是“挽救生命,减轻伤残”,并表示应急救护不仅能延长伤病员生命,而且能为其争取更多的生存机会。在详细讲到气道梗塞、各部位出血、突然昏厥等紧急情况下应实施的急救方法时,杨森邀请同学们一起模拟互救与自救的具体过程。他提出,要敬畏珍惜生命,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一颗急他人所急、助人为乐、无比热忱的心。

孙佳则从为什么要学习心肺复苏、什么是心肺复苏、怎样做心肺复苏三个问题入手,结合正面实例,介绍了在溺水、猝死、火灾等紧急情况下因及时实行心脏复苏所创造的奇迹,她还通过现场模拟展示了环境评估、判断意识、高声呼救、摆放体位、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七个步骤中的动作要领。为更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正确姿势,加深印象,她还邀请了两位同学上台实操,为应对危重急症、事故意外伤害积累经验。

本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做好记录,将应急救护知识牢记于心。两位老师从不同的关键点切入,以全面、细致、耐心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应急救护,关乎生命。此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在应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展开施救与自救提供方法指导,也为校园营造安全健康的氛围添一份力,让生命安全警钟在心中长鸣。

(摄影 褚涵 吴恙)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