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技能训练 提升核心素养:文学院开展师范技能展示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雨涵 许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9-29

为进一步落实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增强师范生教基本功的应用能力,9月25日下午,文学院在弘文2-303开展优秀师范生教学展示活动。参加活动的选手是17级师范生赵兰婷、钟子芬、毕昕蒙、张星星等。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院长许芳红,教师教育学院宋灏江老师,文学院王玉梅、张继平老师。18级卓越师范班全体同学观摩学习。杜运威老师担任主持。

本次师范生演课活动由钢笔字书写、粉笔字书写口语表达、演课四个部分组成。书写技能是教师素质的重要表现,也是教学成败的关键。在钢笔字与粉笔字展示环节,同学们认真书写,钢笔字铁画银钩,刚劲有力;粉笔字一撇一捺,精益求精,展现了师范生较高的专业技能。张继平就此指出,书法评分标准是由整体效果、间架结构、基本笔画三部分组成,据此他对优秀师范生的作品给出了生动而细致的点评。

说好普通话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基本素养之一。在口语表达环节,生根据所抽题目进行了三分钟的即兴演讲,时间虽短,但想要出彩着实不易,需要快速的思维转动,并组织好语言。演课环节选手根据事先准备充足的课文进行了十分钟的展示。四位优秀师范生的展示以其明确的教学目标、清晰的教学思路和充沛的情感表达,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与良好的文学素养,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王玉梅就其表现从专业的角度,对展示时的表情管理、肢体语言、讲课语速等方面作出指点。

同台演课展风采,精彩纷呈促成长。本次演课活动展示了文学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彰显了准教师的风采,提供了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对文学院师范生基本素养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更为其未来的教师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 王丽丽 吴恙)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