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入学第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雨涵 罗珮瑜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晚,文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观看“励志·勤学·担当——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入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主讲。

朱汉清对刚刚踏入校园的新生问好并表达了对新生未来的期待。在入学第一课上,他以周恩来精神为核心,多维度阐释周恩来精神的概念与内涵,指出了以周恩来精神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具体介绍了周恩来班十项教育实践项目,分别是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阅读一部周恩来相关著作欣赏一部周恩来题材的影视作品聆听一次专题讲座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组织一次主题演讲参观一次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对一个中小学班级开设一个班级专题新媒体

朱汉清指出,在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的熏陶下,在以周恩来精神育人、全员参与的机制保障下,疫情期间我校涌现出了一批卓越青年,他们积极奔赴抗疫一线,奔走在大街小巷。而这些挺身而出的青年无不将周恩来精神作为自己为人处世的的行为准则,将其深深烙印在心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的养成十分重要。”本次新生入学第一课,让新生领略到了淮阴师范学院的独特风采,深刻体会周恩来精神的内涵,积极引导新生以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在实践中感悟并践行周恩来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人,以其所学,供之于世。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