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线上教师资格证考试指导动员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黄典 施思雅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10日晚,文学院举行线上教资考试指导动员会。文学院副院长杨颖,宋灏江老师,1701班钟子芬1708班赵兰婷18级全体师范班学生和部分非师范班学生参加动员会。本次会议由中文系主任杜运威主持。

宋灏江大纲切入,宏观介绍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情况。他从语文是什么、考教资有什么用、如何进行语文教学三方面进行指导,让学生明确成为语文教师的目标,以及语文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他特别调了《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内容与重要性,建议学生以“课标”为指导进行高效复习。最后,宋老师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弄清最新的考试要求,二是不要盲目相信校外机构,三是学校开设的实践课基本可以解决面试关,不必为面试担忧。

1708班赵兰婷和1701班钟子芬从应试角度分享考试心得。赵兰婷围绕考试题型、复习建议、真题演练等方面细致入微地分享考试经验。钟子芬从概述、笔试、面试、建议四个板块展开,强调了考试态度的重要性,面面俱到,贴合实际,让同学明晰了考试内容,增强了考试信心。

杨颖副院长作最后总结。她根据近年来考试的大数据,指出教资考试压力逐年递增的外在原因,希望学生能洞悉态势,积极响应学院动员,尽早启动复习计划。杨院长认为教资考试不仅是个人能力的认证,而且高通过率对师范院校的专业建设都有重大意义

次动员会从多个角度,为18级学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教资考试的基本内容和复习技巧,旨在积极动员学生投入到高效的复习中去,为今后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