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学科教学(语文)学科建设研讨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文军审核人:陈年高点击: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下午,文学院举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学科教学(语文)学科建设研讨会。来自淮安市语文教育战线的知名专家宋明镜、赵道夫、王耀松、陈淮高、江家华,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研究生处处长范新阳、教务部副部长皇甫素飞、文学院院长许芳红,省研究生工作站及淮师部分语文教育教学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许芳红主持。


会上,施军向基础教育专家颁发了文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并结合国家和省市大力开展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大背景,简要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的悠久历史和建设理念,衷心希望通过省研究生工作站和语文学科等合作平台,实现校地双方人员共融、专业共建、成果共享。

工作站首席专家、语文特级教师宋明镜,回顾了省研究生工作站的申报过程,说明了工作站的工作框架与建设计划,表示一定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尽己所能,将工作站建设好。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单位、省清河中学颜廷发校长,委托其教科室主任、正高级语文教师陈淮高,就工作站教学培训计划与日常管理作了说明,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工作站建设。

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范新阳介绍了语文教育硕士的联合培养历程,并就研究生工作站与学科教学(语文)等重点学科的关系,作了说明。文学院院长许芳红表示,今后将投入资源,创新机制,实现校内学科与校外平台的共融、共享、共赢。

会上,各位专家还围绕研究生工作站工作框架、科研规划、教学培训、学术交流,以及学科教学(语文)建设等,展开了深入研讨。其中,清江中学副校长王耀松提出了任务群阅读教学联合攻关计划,正高级教师赵道夫就语文类高级别课题的申报、研究及拓展应用汇报了相关情况,高级教师江家华就如何整合工作站内外资源提出了设想,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别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