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座谈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管婷婷审核人:孙辉点击: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文学院召开“守初心 学榜样 勤问计 显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座谈会。全体党员教师以听党课、谈党建、话发展的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东主持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以《我们的初心》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孙辉从中国衣食住行的往昔图片对比,重温党的历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通过讲述八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他强调,教师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工作,让党具有更强大的生机与活力。最后,孙辉围绕党建学习常态化、党支部“提质增效”、党建工作制度“废改立”等方面,对文学院近期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和说明。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内心的真诚祝福与欣喜之情,分别从自身角度对中国共产党99年的伟大历程谈了自己的感受,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与党建创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陈年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中国社会发展的三个时间节点谈了衣食住行方面的生活感受。在师生学习生活和党建工作结合方面,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张泽鸿教授以《新时代与党员教师的使命》为题,结合近代以来中国经历的四个新时代以及抗疫取得的成果,强调要认识到作为党员和高校教师双重身份的特殊性。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李迅认为,党的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组织,他围绕如何加强“基础”的力量和提高“创新”能力两个方面,强调了加强学院党委的基层领导作用。文秘系党支部书记田祝结合疫情中共产党员体现的使命与担当,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强大,人民的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感增强。文创系党支部书记刘志刚回顾了党建工作的历史,他提出要深化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汉语国际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华树君作为,作为党员,应该在思想意识上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在工作上要勤奋努力,积极进步,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与会教师党员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向建党99周年献礼,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