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毕业季:季忆留夏 青春起航
文学院来源: 作者:管婷婷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20-06-17

初夏时节六月离别。因为疫情,今年的毕业季格外特别之前略显安静的校园一下子变得热火朝天。入学登记、整理物品、打包快递、拍照留、领取证书……校园的各个角落,给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带来了真情和温情。

精心毕业“计”

为确保疫情下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学院精心设计周密部署成立了毕业生离校工作负责小组先后制定了相关工作安排表。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学院从为毕业生办理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党团组织关系转出、图书清还、缴费退费、各类证件发放等方面出发,召开了不同层面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全力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尽心毕业“基”

学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毕业生专题基础教育。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青春正起航 初心迎辉煌”线上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认真做到“六个一”标准。学院还召开线上毕业生贷款确认工作专题会议,加强诚信感恩教育,保证每一位困难毕业生都能得到有效帮助。线下,学院召开毕业生骨干恳谈会,通过师生面对面的亲切交流,畅谈对母校的祝福和对生活的憧憬。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分别深入学生宿舍,同毕业生们促膝交谈,询问他们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服务好同学。

 

毕业“寄”

疫情以来,学院本着“提前沟通、快递包邮、学院邮寄”的原则,指定辅导员老师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提前与同学们做好精准沟通,详细记录他们的实际需求。通过“云直播”“一对一”等现场联系方式,辅导员逐一为学生寻找物品、反复确认信息。他们加班加点,不辞辛苦的为不返校的同学们整理、打包、邮寄行李,为近百名毕业生提供免费邮寄服务。除此之外,学院还联系了快递公司厢式小货车,组建了多辆“文学院爱心服务车”,和文学院低年级同学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一起为毕业生们搬运行李,扎扎实实地为毕业生们“减负”。

 

 

暖心毕业“集”

特殊时期不聚集特殊形式云沟通。文学院在做好教育服务的同时,“云集”各种毕业元素。虽然班级不组织集中拍摄毕业照,但是搜集了各班同学们的大头照,利用新媒体技术,组合成各种生动有趣的毕业照集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显得新颖而别致。此外,文学院官微认真策划“文学院毕业季”系列微信集,通过“我对母校有话说毕业生党员寄语”、“同窗情正浓”、“师说心语·毕业寄语”等系列主题,师生在新媒体上云相见、云互动、云祝福,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

 

毕业生们纷纷对学院的精细化、人性化、暖心贴心的服务点赞,对老师们的辛劳付出衷心感谢,并表示他们将感恩母校,传承校训校风,在工作岗位继续展现文学学子的风采。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