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创新云祭烈士魂——文学院开展“清明时节,追思先烈”云祭扫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葛彤彤 朱茜瑜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4-06

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缅怀在淮阴刘老庄奋勇抗击日寇,壮烈牺牲的新四军82名勇士。326日至46日,文学院开展“清明时节,追思先烈”云祭扫活动,诚挚邀请烈士亲属和广大市民进行网上祭扫。本次活动由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面向文学院学生会、团委、自管会骨干成员开展。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云祭扫的创新形式,内容分别有点烛祭奠、鲜花追思、敲钟警世、留言四个环节。活动参与者可以利用电脑或手机进入祭扫通道,以此缅怀新四军82名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英烈事迹,表达对他们的哀思,感受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军民并肩携手、勇猛奋进的团结奋斗精神。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此次云祭扫活动减少了人员集聚,借助互联网这一媒介,对清明祭扫进行了创新形式的发掘。这既减去传统祭扫的舟车劳顿及铺张浪费,又保证了人群的生命安全。警钟一次次敲响言一次次定格,疫情阻挡不了人们奔向精神圣地的脚步,人们的心绪在烈士精神的感召下,必将化为永恒的记忆和力量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奋进,继续前行!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