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中学语文名篇教学VR实训平台项目”研讨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云路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4-22

421日下午300,文学院以腾讯云会议形式召开“中学语文名篇教学VR实训平台项目”研讨会。特邀请在语文教学法方面卓有建树的李文军、孔凡成、宋灏江等专家出席会议。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副院长陈年高、杨颖,校文化创意与产业中心副主任赵科印,中文系主任杜运威,文创刘志刚老师共同参与讨论。本次会议由陈年高副院长主持。

首先,许芳红院长简要介绍了中学语文名篇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室”的申报情况,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多角度强调了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性。

其次,中学语文教学专家分别就自己的理解建言献策。李文军老师提出项目第一步需要划定中学语文名篇的具体目录,范围不宜太广,需兼顾各个文体。宋灏江、孔凡成老师结合相关代表作详细阐述建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疑难点。

最后,其他老师纷纷加入讨论,特别“中学语文名篇教学VR实训平台功能设置、角色定位、价值判断等问题达成一些共识,为该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项目前景抱有很大的期待。

虚拟仿真实验室能否建成对我们文学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关系到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关系到我们人才培养的方法与质量,更涉及未来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问题。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