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奥同学获评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洪瑞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4-13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众多的文学院学子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积极参加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诠释着文学院学子的服务奉献精神,践行着淮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其中,文学院1904班陈奥同学以不畏艰难、敢于冲锋的志愿精神与细致耐心、温暖亲切的服务表现,被泰州市高港区文明办评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防控疫情关键的一环就是减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只有这样,才能最大化遏制疫情发展蔓延的势头。处在基层的社区和村庄街道便成了科学严格防控的重中之重。陈奥同学便是众多基层社区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

为了能够给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陈奥主动联系家乡的志愿服务中心,加入了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队伍。日常的工作包括对本社区人员的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和对外来人员的拦截劝返、向每个家庭发放出入登记卡等。值班时陈奥在社区口的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拦截和耐心劝返,限制本地人员无故外出,登记出入人员并测量体温、进行每日消毒等工作。有时她也会拿着宣传册在社区中宣传巡逻,并向社区居民科普新冠肺炎相关的常识和预防措施。

基层防控的每一项工作都很细碎,但陈奥始终坚持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做好自身工作。当每天的志愿工作结束后,她都会将当天的“收获”写进日记,她深深明白,在疫情面前,基层防控不容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

通过在抗“疫”服务中的不断学习与成长,她从最先的岗位新手逐渐成为严格又有情怀的社区基层防控“主力军”。陈奥说:“在工作中能深切感受到国家、社会和身边亲朋好友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更是作为一位在校大学生,更加有责任和义务为人民服务”。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