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文学院来源: 作者:庄超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7日,文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孙辉、副书记陈华东,学工办主任管婷婷辅导员王云路、庄超、朱跃成、许帆扬参加了专题会议。

会上,陈华东结合学院制定的《文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就如何落实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辅导员精准掌握每名学生的行程和健康状况,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精准施策,做好学生返校准备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同时,统筹兼顾做好毕业生考研复试和就业指导等工作,对返程途中安全防护、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随后,孙辉对辅导员在前一阶段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全力以赴迎接这次“大考”,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之重,做到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全力协同、随时补位孙辉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强化三个一点”,早一点进入工作状态,多一些思考谋划,快一点付出行动;二是抓好“三个阶段”,开学前全面准备返程工作,开学时做好学生进校的各项安排工作,开学后随时掌握学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关注“三个群体”,分别是来自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心理健康异常学生;四是做好“三项工作”,即教育工作、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挖掘师生群体中防控的感人事迹,增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与会领导和辅导员结合近期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探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措施。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必将以昂扬的斗志,通力合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