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17级师范生技能考核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心雨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1-10

进一步落实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夯实师范生三字一话基本功及教学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于16日至8日开展2017级师范生实践技能考核活动。

本次考核内容为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及说课和试讲。书写技能是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基础技能之一,三字考核旨在提高师范生的书法技能,要求按照指定考核篇目进行书写。同学们书写认真、布局合理,钢笔字作品灵动秀气、运笔流畅;粉笔字作品字迹工整、简洁美观;毛笔字作品笔精墨妙、笔走龙蛇。从大家的书写作品中即可看出我院师范生在书写技能方面的重视程度以及练习力度,这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书写风采。

说课和试讲考核对师范生口语、仪态、教授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同学们充分钻研教材内容,认真备课,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他们流畅自然的语言、优美整洁的板书和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基本功和闪亮的教学风采。

本次实践技能考核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对我院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其在将来竞争激烈的教师招聘考试中获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