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张晓东教授做客第42期翔宇学术沙龙
文学院来源: 作者:鞠冰洋 樊融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2-23

1220日上午,文学院在会议室举办第42期翔宇学术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层意蕴,由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晓东教授主讲,文学院团委书记许帆扬担任主持,19级部分学生参加并聆听汇报。

张晓东以“时代精神”为落脚点,讲述了年代和代际的不同含义。他将核心价值观分为真理与价值、价值观、核心价值观三个部分进行论述,以古代经典诗词为例,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涵,对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具有历史和时代的眼光,要避免意识化、现象化。他还从含义和构成两方面,以古代的“三纲五常”为例分析核心价值观,阐明社会道德的重要性。最后,他从仁、义、礼、智、信五个方面,强调了态度和行动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翔宇学术沙龙,张晓东以生动的解说、清晰的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启示学生要明确自身定位,坚持自律自省,加强自我约束和个人修养,自觉并高标准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求做到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成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